夏夜山岚风

相逢已是上上签

🍬小唐医生吃不到糖

你们是不是比较想看官配)?

想看什么我写什么呗~快给建议

---------------

“唐主任,外面有人找你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”


唐佳瑜起身慢慢走出办公室,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……


“妈”


“唐佳瑜,你好端端的怎么跟赵晋安离婚呢”


“妈,我能不能晚点再跟你解释,我还在上班”


“我不管,你今天不解释清楚别想走”


“妈!行,要解释去我办公室”


唐佳瑜气冲冲地回办公室,她站在办公桌前,转过身看着他妈妈


“你倒是说啊”


“他外遇了我跟他离婚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


“他外遇?他对你那么好怎么可能外遇,你少骗我”


“我骗你做什么,你自己的女儿什么个性你不知道吗”


“我就是越发看不透你,你说你怎么那么无情,结婚9年,说离就离”


“是……我无情,我没有良心,那也是跟您学的啊”


“你说什么!?”


“爸去世一年后,你就立马改嫁,你就不无情吗,起码我跟你还不一样”


“啪--”一瞬间空气陷入死寂


“唐主任!”叶奕明刚好开门进来看见这一幕,他立马冲过去护住唐佳瑜


“我怎么就生出你这个没良心的人,你就这么骂我,我还是你妈呢!”


“你是我妈……你改嫁的时候想过你是我妈吗”


“我改嫁怎么了?我改嫁也是正正当当的”


“那我离婚也是正正当当的,你宁愿相信我骗你,也不愿相信赵晋安外遇,有你这么当妈的吗”


“你-你-大逆不道,孽子啊”唐母说完这句话便甩门离开


“有没有怎样,还好吗,我看看”叶弈明低头想要看看被打的伤势怎么样


“没事……”唐佳瑜撇过头


“什么没事,转过来我看”叶弈明直接上手,把她的都摆正


“…………我”唐佳瑜红着鼻子看他


“想哭就哭,干嘛忍着”叶弈明心里一阵阵发疼,他眼神温柔的看着唐佳瑜,把她拥入怀里,轻轻的拍拍她的背,用着很温和的语气跟她说话


“呜呜呜……”可能是叶弈明太温暖,唐佳瑜在他怀里狠狠地哭了三分钟,几乎是把所有委屈都哭出来,哭完后唐佳瑜觉得好多了,她从叶弈明的怀里退出来


“谢谢”佳瑜说


“哭完好多了吧,我去给你拿冰块,你冰敷一下,不然要肿了,你先坐着吧,别乱跑啊”


“好……”眼看叶弈明走远,唐佳瑜又补上一句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什么乱跑”



叶弈明很快的就回来了,医院规定非紧急状态不能用跑的,避免造成恐慌,于是他一路快走,那速度啊,还有人问他是不是尿急呢



“佳瑜,快,冰一下”叶弈明上气不接下气的说


“你怎么那么快啊”唐佳瑜被他的速度吓到,这一去一回,用不到五分钟


“这不是怕你等太久吗”叶弈明边走边说,走到唐佳瑜面前,把冰袋递给他


“谢谢”唐佳瑜接手,轻轻的贴在自己的脸颊上


“红起来了啊”叶弈明低头看


“没事,等一下就退了”


“真的是,下班回家后我拿药给你”


“欸,我去你家就好了啊,你可以…顺便”唐佳瑜似乎听到什么关键词,小脑袋瓜一转,想要去蹭饭


“顺便做饭给你吃”叶弈明接话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唐佳瑜心里在想什么


“嘻嘻,对啊”唐佳瑜笑笑的说


“行,就这么说好了”叶弈明一口答应,他巴不得佳瑜天天蹭饭


“我再冰一下,等会儿有台手术”唐佳瑜说


“嗯,你忙吧,我也去忙了”叶弈明离开



10分钟后-



“手术开始”唐医生严肃且专业的说


“手术刀”


“电锯”


“止血钳”


一番奋斗后,手术成功且十分完美,唐佳瑜早就累得精疲力尽,长时间专注真的是一件消耗体力的事,她脱去手术时穿的衣服,一步一步慢慢走出手术室,刚出去没多久就碰上一位家属……叶弈明看她走了也加快手上的速度,想要跟出去



“你就是唐佳瑜是吧”对方是名男人,比唐佳瑜壮大,眼带恨意的看着她


“是”唐佳瑜点头


“我儿子就是死在你的手术台上的”男人怒气冲冲的说


“我想术前都有跟你们说手术的并发症和风险”唐佳瑜试图温和的劝导他不要冲动


“呵,所有你就可以撇清一切责任吗”


“你儿子是鱼精蛋白过敏,从他决定上手术台那一刻,就注定不会活下来了”唐佳瑜解释


“你说什么啊”家属一时气愤动手推了唐佳瑜,唐佳瑜那瘦弱的身板那经得起这一推


“欸,小心”叶弈明即时冲出来扶住他


“我没事,谢谢”唐佳瑜轻轻拍了拍叶弈明的手


“护士长,这里有家属闹事”唐佳瑜大喊


“这位先生,再怎么样也不能动手啊”叶弈明站到唐佳瑜前面对着男人说


“她把我儿子害死,就是他,为什么不能动手”男人伸出手,指着唐佳瑜


“手术都是签同意书的,白纸黑字”叶弈明说


“凭我用心的替他做手术,凭我没有做出对不起良心的事,凭我对得起自己,鱼精蛋白过敏本就不是我的错,你又有什么资格骂我是凶手”唐佳瑜也有些脾气上头,对着家属怒说


“你-”


“先生请离开”护士长请来了保安,保安一人一边架着男人离开


“我想休息”唐佳瑜小声的说


“今天没手术了吧,可以准时下班”叶弈明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低头看着她说


“嗯……”唐佳瑜点头


“别闷闷不乐,晚上我做一顿好吃的给你吃”叶弈明笑着说


“我没事,你去忙吧”唐佳瑜也回给他一个笑容


“好”叶弈明出了办公室后给重症组的传了讯息,让他们今天多关心唐主任,少给他惹祸


“叶主任,唐主任怎么了吗,你为什么这样说”江百列回覆


“她今天水逆,遇到家属闹事,又遇上自己家人闹事”叶弈明简单说说


“喔,了解,放心吧,我们会看好她”龙向东回覆


“我可以把零食分给她一点”秦大中回


“谢了啊秦大中”叶弈明笑了笑,快速的打了字


“好兄弟说什么谢字”


“行了,我忙去了”



晚上-



“唐佳瑜,吃饭了”叶弈明往唐佳瑜的家大喊


“来了”


“看,给你煮的毛血旺、藤椒鱼、蒜蓉虾、还有……”叶弈明一样一样的介绍


“这么丰盛啊”唐佳瑜站在餐桌前,看了看,口水都要留下来了


“安慰一下你今天遭遇不幸的心灵”


“那真是谢谢你喽”语毕,唐佳瑜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


“你别老说谢谢啊,好朋友说什么谢谢”叶弈明也开始吃了


“啧,快吃吧,不吃都凉了”


“你说你怎么不学几道拿手菜,避免自己饿死”


“我哪有那个时间,每天两点一线,家里和医院,欸,我想喝点酒”唐佳瑜吞下一口饭后说


“我家只有红酒可以吗”叶弈明说


“当然”唐佳瑜眼睛放光的说


“那你等一下”


“慢慢来”


“给”叶弈明递给他


“你要来一杯不?”唐佳瑜给自己倒了一杯


“我就算了,不喜欢喝酒,你也少喝一点”叶弈明拒绝,他怕两个人都喝醉了会做出不应该做的事


“行吧”唐佳瑜点点头



俩人吃吃喝喝的度过晚餐时间,唐佳瑜开心的吃了顿晚餐,喝的有点茫,但也不至于毫无意识,只不过她渐渐的开始自言自语,说着说着就哭了



“你知道我根本忘不了我妈改嫁那天……我的心情多复杂”唐佳瑜说完又喝了一口


“那阵子每到深夜,我总是想起我爸,他那么好,可是我却再也看不到他了,甚至我都忘记她的声音是什么样的”


“我很想很想我爸……很想”说着唐佳瑜的眼泪又哗啦哗啦的流下来,她红着鼻子低着头,像只小白兔


“还有那个病人,我也很努力的想要去救他,我不知道他鱼精蛋白过敏,每一次有病人在我的手术台上逝去,我都很难过……可是我要告诉自己不可以去想,我是一名外科医生,我不能因为一个两个失败的手术而退缩,但这不代表我不会内疚,我不会难过啊……”


“我知道……说出来会好一点,也许你的过去很苦,可是现在你有很多朋友陪着你一起面对”叶弈明拍拍唐佳瑜的背


“好累,真的好累”唐佳瑜说完就趴在桌上睡着


“好累就休息一会儿,慢慢来才走得远”


后来,叶弈明把唐佳瑜抱回她家,给她盖了被子,确定没有问题后就走了,怕她头痛隔天一大早就起来帮她熬汤,而唐佳瑜已经很久没有睡得那么沉了,醒来后,坐在床上,微微一笑


图源:微博超话

评论(21)

热度(3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