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夜山岚风

相逢已是上上签

容音…如果



如果重来一世,你还会这么对我吗



“弘历……你体会过身处于绝望的感觉吗”


“你没有,因为你有其他孩子……因为你有其他妃子”


“可我呢,我只有他们,他们是我的命啊”


“凭什么!凭什么我的孩子被害死后,我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,我不是你,我做不到那样无情”



字字句句皆是容音的心声,那样的悲惨,没有人能理解她,更没有人能懂她,在这深宫中,她……独自一人……走向凋零,说好的一日夫妻百日恩,恩愛夫妻似海深,说好的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,可偏偏变成了一个人的等待,一个人的折磨,一个人的独自承受



“责任,因为肩上的责任,所以我必须得体大方,必须端庄自持”


“谁来听我的内心话,谁来照顾我的心情”


“皇后这个凤冠,不做也罢……”



一日日的深夜,一夜夜的孤枕难眠,每当深夜时她难免想起过去的富察容音,想起她的孩子,只有失去才懂得痛苦,可多大的痛苦都换不回她的孩子,如果可以,她宁愿代替孩子去死,可惜世上没有如果……



“千疮百孔的心,你要我怎么振作”



“你不会明白我的感受,你只知道我失了皇后该有的仪态,你只看到我不再是你满意的样子,皇上,你说我是谁,这些年来,我活成你心目中的样子,却失了自己”



“你不知道每次我站在宫门等你时的样子”


“你不知道我小心翼翼怕你生气的样子”


“你不知道我满心期待你来长春宫,却得到你临时去别的女人那失落的样子”


“你觉得我不会在乎……你觉得我不会吃醋,你觉得我没有感觉……你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我……一次又一次的给我失望”



墙楼一跃,富察容音跃向了自己,而富察皇后,永远留在紫禁城,只不过,曾经的富察容音死了在紫禁城,而寻找自我的容音,再也回不去年少时的单纯与美好



如果有来世,你不见我,我也不见你,我们各自安好


倘若真要相见,希望我不再是被忽略的那一个……


倘若真要相见,希望痛苦的不再是我……


倘若真要相见,真希望你也尝尝我的痛苦……




她死了之后,所有人开始爱她


有什么用呢


是真心还是人设,她都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了


评论(4)

热度(1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